自由随心

替身-交错3

一切都如往常。

王一博戏外依然是那个没有长大的小男孩,走哪都死死跟在肖战身后。

戏内也依然是那个冷俊的蓝湛,含光君。

 

肖战不分什么戏里戏外,都是一副魏无羡的样子,根本不会记起“王一博”对他说过的话。

只有在王一博说着毫无营养的垃圾话滔滔不绝时,肖战才会稍微从戏中抽离,带着一点肖战的成熟与无奈:

“好了,狗崽子。”

 

王一博又追着肖战打到了其他演员正在休息的空调房。宣璐正拿着剧本默默背着词。

肖战立马躲到宣璐的背后:“师姐,你看他!他打我!”,看到宣璐,肖战立马又进入了角色。

王一博绕过宣璐,想用壁尘去戳肖战,肖战一直抓着师姐躲在身后,王一博为了不伤及无辜,放下壁尘,大步向前,改用手打。

 

王一博快步冲上来,肖战来不及逃跑,王一博就一锤子狠狠砸了下来,肖战两手放开宣璐护着脑袋低身逃开,边逃边喊:“王一博打人啦!王一博你还打我!”

 

肖战逃到房间角落,大喊:“师姐救我! 快救我师姐!”

师姐拿着扇子也挡住脸也阻不了笑声,只顾着自个儿笑,根本不去救自己的“弟弟”

肖战没了庇护,被王一博一顿“狠揍”,又是拿剑到处戳,又是一拳头一巴掌的拍在肖战的胸肌上,屁股上,肩膀上。肖战虽然躲的很熟练,但毕竟不能百分百逃脱掉每一下攻击。只得求饶让他安安静静去看视频,让自己休息一下。可王一博看视频也不老实,看一会儿发现什么好玩的弹幕或者想吐槽,一定要把肖战拽起来一起看。搞得肖战好不容易的一点休息时间都不能安稳的补一觉。

 

下午的戏在小树林里,趁着休息休息时间,王一博又对肖战上下其手,两人一来一回打的不可开交。

肖战还得调节情绪,不想陪小孩儿闹了,便做出让步,先住了手。

“别闹了,王一博,你也不嫌热。”

王一博不回话,继续专心致志的殴打。

正巧师姐走了过来,肖战一把拉住师姐的衣袖,摇了摇,撒娇道:“师姐~你看他,一直打我也不嫌累。”

王一博似是自己干了什么尴尬的事情,表情立马僵硬,浑身都显的极不自然,最后打了一掌肖战后,就一脸认真的摸着肖战衣袖上丝滑的一条面料,从上摸到下,由快到慢,摸的还挺认真。

这不过就是一个小孩做了什么奇怪的事被大人逮到了,无奈只能用另一只奇怪的举动来试图掩盖。

肖战看着王一博这副掩耳盗铃的傻样子,无奈的长叹一气:“你幼不幼稚啊王一博。”

“师姐~我们别理他”

师姐依然是只顾自己笑着,不一会儿导演就让他俩去准备一下要录下一个场景了。

肖战嘴里还在喋喋不休:“师姐你说,王一博最近是发什么疯啊,天天打我越来越没大没小了。是不是我平时太亲切了,他都不尊重我了”

宣璐笑笑,拉着肖战的手臂,语重心长的说道:

 

“他呀,就是个别扭的小男孩,不会表达感情就只能这样,打你一下,引起你的注意。”

 

“那他最近打的也太多了吧,我拍一天戏回去,屁股都疼。”

 

宣璐笑的更开心了,肖战怨道:“师姐你都不救我了,羡羡都快被含光君给打残了。”

 

“哎呀,男孩子之间的事,我不插手,你们自己解决。他打你说明想亲近,想多跟你肢体接触,你要多理解,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嘛,都这样”

 

宣璐知道,肖战也就嘴上抱怨,其实打心底里,根本就不烦王一博老缠着他。

可肖战只是觉得,最近王一博的行为越发过火了。

 

///

晚上王一博进来肖战房间时,肖战还在洗澡。

是肖战白天跟王一博约好,要晚上跟他对一下剧本。不夜天的戏。

以前都是肖战非常礼貌的主动去找王一博对,现在王一博倒是最积极的,肖战经常还没叫他来,他就已经坐着拿起肖战的剧本好好研读肖战的戏份了。

王一博每次私下跟肖战对戏,都只带个人和手机,有时拿点吃的。剧本是从来不带,一是他自己词少,二是他唯一的词也都标在了肖战的剧本上,笔记也在肖战那本上,干脆就抛弃自己的剧本了。

 

“你来啦”,肖战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,立马就坐到王一博身旁:“那我们开始吧”

“你先把头发弄干吧”,王一博只抬眼瞥了一下,又低头认真看剧本。

肖战只想抓紧时间,赶紧[XX1] 对完剧本。

是师姐被杀,魏无羡自杀的那一场。这场是全剧的一个高潮,肖战想竭尽全力演好,可王一博在这场中词很少,对比师姐和江澄,少的可怜。可肖战偏偏只叫了他一人来,帮忙把师姐和江澄的词都念了。王一博也没多问,肖战让他帮的忙,他反正都会答应。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发梢上,胸膛上的水珠,闻道飘来的沐浴液的香气,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,握紧了拳头,不去直视紧挨着自己坐着的男人。

 

 

///

“师姐!!! 啊!!!!!!”

随着肖战的一阵怒吼,控制不住的情绪满溢出来,王一博迅速从剧本中抽离,一手紧紧抓住肖战的肩膀。

王一博一直很佩服肖战的演技,都说是献舍式的演技,此刻却只有肖战和王一博知道这其中的苦楚。

肖战就算是提前私下对戏也这般全情投入,泪水啪嗒啪嗒的往下掉,怒气和怨火烧红了他的眼角,一直烧到衣领下。青筋根根爆出,哀极悲极。

 

“战哥,战哥。”

 

肖战还在大口喘气,泪如泉涌。

 

“肖战!”

 

肖战慢慢抬起头,看到王一博满脸的担心,有些无力,轻轻笑了笑。

 

王一博受不了这带泪含苦的笑,扎在他心上疼的难受。

王一博一把将肖战抱住,抱的紧紧的,很用力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肖战清晰的感受的自己的存在,‘有我在,别难过。’

 

“我喜欢你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我喜欢你”

 

王一博几乎是冲动之下脱口而出的,他自己听到自己这么说,也是被吓的不轻。但瞬间他也明白了一件事,

他是真的喜欢上肖战了。毕竟自己从不说假话。

 

“我喜欢你”

 

即便是心脏少有的砰砰乱跳,跳得他怀疑肖战都能顶疼了肖战的胸膛,他还是毫不节制的说了出来。

虽然只是下意识的想让肖战立刻停下来,但此刻的目的确不单纯了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

……

听不到回应,王一博有些不安,怕自己的话说的不是时候,惹得肖战生气,于是把埋在肖战颈间的头抬起来,想要分开。

 

肖战突然抬起手臂,搂住王一博的背,把王一博揽了回来。

“陪我一会儿。”

 

王一博重新抱紧肖战。

“嗯”

 

 

 

“我喜欢你,战…”

 

没等王一博说完,肖战便猛的堵住了他的嘴。王一博一惊,但随即回应的张开了嘴,包住了肖战的双唇。两双唇和两只舌来回反复搅动交缠着。

要是以前的王一博,绝对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和男生缠绵的吻到一起,肖战的嘴唇柔软的跟女生没什么两样,甚至更舒服,更香甜。

而对于肖战,此刻地球上能接受的接吻对象,除了蓝湛,可能多出了一个王一博。

 

 

“你喜欢的是魏婴。”

分开时肖战低着头说。




///

2017年11月末

 

“你可是魏婴”

 

听蓝湛问出这个熟悉的问题。肖战有些失望,但立刻给予最坚定的回答:

 

“不是”

 

蓝湛渐渐移开目光,握着肖战双臂的手掌慢慢放松了。

两人都低着头,半天不说话。肖战此刻五味杂陈,却还是想着怎么化解这凝结的氛围,蓝湛就又将他抱了起来,抱进浴室,要帮他擦洗。

肖战静静的任由蓝湛褪下他的外套和衬衫,和那群暴徒不同,蓝湛脱的很轻柔,生怕弄疼他。

又打湿毛巾细心的擦拭肖战的背。肖战白湛的皮肤上满满都是粗鲁的红印。

蓝湛家没有浴缸,肖战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,背对着蓝湛,蓝湛习惯性的要拉下裤子清理下面,却在拉住裤腰时醒神般停住了,几乎是在同时,肖战光速伸回手,逮住自己的裤子不被他拉下。

 

“剩下的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蓝湛低低嗯了一声,便起身。

 

虽然被粗鲁的对待,但时间够长,肖战还是没忍住,出来了一次。肖战不想让蓝湛看到裤子内的狼狈景象,也不愿他看到如此淫乱不堪的自己。

 

可即使蓝湛喜欢的不是自己,蓝湛还是愿意待他这么好,就是这样内心温柔的蓝湛,这么讨人喜欢。

 

是谁说过这人间有一苦就是爱而不得。

 

“蓝湛”,肖战紧紧握住手中的湿毛巾,水顺着手臂滴落到裤子上,蓝湛刚走到浴室门口,肖战又将他叫住:“你喜欢的,不是我吧“

 

蓝湛驻足回头未回话,他在思考。但肖战已经知道答案。

 

想来,蓝湛很少直呼自己的名字,大都省去了称呼。怕是在心中,次次都将他唤作是魏婴。

 

“你喜欢的是魏婴“

肖战换了种问法。

 

这回蓝湛答的却很干脆,一声嗯看似轻盈却在肖战心中重重掷地。

 

肖战吸了口气,还是一副平和的嗓音,笑着道:“那,你还是不要对我这么好了,我怕我会多想的“

我怕我会陷得更深无法自拔。我怕哪日你找到你的魏婴我无地自容。

 

蓝湛顿了顿,道:“我会保护你的“

 

“可我不是魏婴“

 

“嗯“

 

肖战摇摇头,无奈的笑:“所以我是魏婴的替身是吗“

 

蓝湛的眼神慌了片刻,肖战却立马接着说道:“没关系的,你可以在找到魏婴前当我是魏婴,我能理解你,但是,你对我这么好,你就不怕我会真的喜欢上你,这就不太好了,我可能,就不想只做个替身了…“

肖战慌忙解释着。蓝湛刚把自己救回来,怎么还能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情撒气。

 

“你就,注意点,别对我太好,毕竟我,真的只是肖战。“

 

肖战结结巴巴的说完,总算是松了一口气。这一刻肖战觉得自己如此卑微,就算此时蓝湛叫他一声魏婴,他也已经是不甘大于了愤怒。如果蓝湛注定会离开,那剩下的日子,希望至少能愉快度过。

 

“知道了,我会保护你的。“

 

蓝湛,你真的好残忍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ag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